【深夜系列】完结篇

#【深夜系列】完结啦!
#拖了好久呢
#谢谢大家一路陪伴,小两口的感情纠纷也是该结束了
#但愿大家不要寄刀片
    
    
    
       
   
        我知道...

        我知道的...

        我,不是许愿...

        我是不够她好...

        我又矮又迟钝没颜没身材还没脑子,哪像她,前湖南师大附中校花、学霸,脑子转得快,身高还不差。

         怎么比,没法比。

         易烊千玺他真笨,怎么会把我娶进门了呢。

         黑暗里,我躺在双人床上,在心里把自己狠狠地数落了一遍后,发现自己的右腿因为一直僵着而有点动弹不得了,便用手肘撑着床垫,一点一点地蹭,我的姿势从侧卧艰难的变成了面朝天花板的躺卧。

         我屏息扭头看了看躺在双人床另一边熟睡着的没有被我的动作影响到的易烊千玺的背影,轻而均匀的呼吸声若有若无的传进我耳朵。

          呼...还好没醒...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半,马路上的灯安静的亮着,只是为偶尔路过的车辆服务,高楼林立的京城在电台独有的喃喃声中沉沉睡去。

         在易烊千玺又回家过夜的第五天晚上,我再一次失眠了。

         我的目光落在他起伏的后背,易烊千玺宽而结实的肩膀不多不少的占据了我的视线。和易烊千玺结婚以来这四年里,他都很少回家过夜,哦不对,应该是他很少像现在这样,和他的合法妻子躺在这张小小的双人床。这张床是他买的,床垫和被单的颜色是比较合他眼的灰白色调。他第一次睡这张床,是一年前,他上我的时候,第二次是在那个人生日那天,他喝了很多,一回到家便栽在床上不省人事。

         那个人...

         对,没错,那个能让易烊千玺为她买醉的人,是许愿。

         不过没关系了,现在,我和他,谁也不是谁的了。离婚协议书,我是在三个月前便准备好了的,可是真正签好的时候,是三个月之后了。法律上,我们已经不是夫妻了,但和他约定好,找到合适的机会再向外宣布离婚消息,但我不知道这个机会会是哪天。

         名义上的夫妻,受法律保护的合法同居,睡在一张床上心照不宣的沉默。

         我和他的距离,遥远到不仅仅只要一颗戒指一个结婚证就能拉近的,要知道,易烊千玺和我之间还隔了一个叫许愿的人啊。

        易烊千玺签字那天的表情,我还历历在目。小心翼翼地将文件递到他的面前,易烊千玺一直盯着我,盯得我浑身不对劲,我意外的是他会二话不说就签下他的名字,我看着他的笔尖在纸上挥舞,视线有些模糊了,喉咙痛得想歇斯底里的咆哮却又哑口无言。

         “拿好。”

         他把签好的离婚协议书塞进我怀里,耳边是他割喉般的话语。一系列不带停顿的动作,易烊千玺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我一眼,不知道是不屑还是无所谓了...还是他已经对有没有我这个妻子无所谓了...

         直到门被易烊千玺用力甩上后,我才跌倒在地上,捂住嘴巴,无声哭泣,我手上的戒指反光,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有点刺眼。

         “易烊千玺,你那么骄傲,难道我没有吗?”

          凌晨五点,我在被窝里哭成了狗,枕头湿了一片。

          易烊千玺,你混蛋...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起床洗漱的,接着又到厨房里做早餐的,直到手中的锅盖掉在地上发出乒乒乓乓的响声,我才回过神来,连忙弯下腰去捡,但被一只手捷足先登。

           “怎么这么不小心,会吵到囡囡的。”易烊千玺一身西装的,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他说着,将锅盖递给我。我迅速地接过,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知道了。”不小心的抬头,正巧和易烊千玺来个近距离的四目相对,啊,易烊千玺该刮一刮你的胡渣了喂...

         我别过头,小心翼翼地将我那有点红的耳朵藏好在披肩的长发里,不让易烊千玺察觉到我异样的情绪。

        “我的早饭呢?”千玺突然走近伸手摇了摇我的手臂,正在走神的我像是条件反射一般,猛地挡掉了他的手,“我,我拿给你。”,接着我后退两步转身走向饭桌去拿那早已装好的早餐。千玺那被挡开的手在半空中僵住了,他看着我慌张的背影,自嘲地冷哼了一下。

         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故意的,接过我手中递给他的袋子时,他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我的手心划开了一小道口子,有点疼。还没等我说出让他回到公司热一热牛奶的话,易烊千玺便重重地甩上门,发出的响声震得我的耳朵有点痛了。

         易烊千玺这是,生气了吧...

         我低头看着手心上那道渗血的伤口,鼻子一下子就酸了,眼眶里挤满了滚烫的液体,我咬住下唇,拼了命一般地忍住哭泣,眼泪也倔强的连同悲伤一起被我强行咽进肚子里。

         我真是没用...每次被易烊千玺对自己那迷之态度虐得体无完肤、精疲力尽后,都是该死的委屈。易烊千玺你娶我,但不爱我,你允许我和你离婚,却又不让我离开,你到底想折磨我折磨到什么时候...

         我是该有多不好,掏心掏肺的都抵不上许愿的一个微笑。

         “呜...妈妈...呜呜...”

         囡囡醒了,房间里传出若有若无的哭声。我急忙跑到囡囡的房间,囡囡躺在小床上,一个人蜷曲着小身板躲在角落里,落跑的被子早已半挂在地上,囡囡满脸泪水地抽泣着。“囡囡不怕...妈妈在呢。”我侧坐在床上,将被噩梦吓醒的女儿搂在怀中,语气温柔地安慰受到惊吓的囡囡。

         我低头看着囡囡,囡囡眉心那儿,有一颗和她爸的那颗一模一样的痣,在脸颊两边微微凹陷的小窝,真是像极易烊千玺小时候的样子。

         囡囡以后,肯定也会像她爸一样那么的讨人喜...

         渐渐的,女儿的哭声越来越小,也不抖了,呼吸变得均匀稳定,我小心翼翼地将熟睡的她放回床上,盖上被子,看着囡囡稚嫩可爱的脸庞有点走神。

         我不知道这个时候说许愿,合不合适,但我也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证明我真的曾经是易烊千玺的女人。

         哈...我很可笑对不对...

         其实我曾经见过许愿,当时易烊千玺和她的恋情还没有被曝光,是在易烊千玺十八岁成人礼的生日会上。要知道我的位置是在上千块钱的内场座位,为了这个座位我也是够拼的了,当时许愿坐在我左侧,只是那时的我还傻到觉得自己和许愿是那么的相见恨晚。

         “你喜欢易烊千玺什么?”

        “这个嘛,很多啊,易烊千玺他器大活好颜正身材好...”我当时真是蠢到原地爆炸,在人家官方原配面前一脸花痴地数易烊千玺的优点硬是数了一首歌的时间,完美错过了千玺的新歌首唱。

          哦,对了。

         易烊千玺全程往我这边偷瞄了不下十次,哦不对,是瞄我身边这位他的正牌女友...

         冷冷的狗粮往我脸上拍,我这电灯泡还在闪闪发光。

         第二次见到许愿,已经是三年前了,许愿已是别人的新娘。当时易烊千玺和许愿分手的事情在饭圈里闹得沸沸扬扬,许愿的离开,带来的伤害,不仅仅影响到的只是易烊千玺,也有许愿她自己。离开了易烊千玺的许愿还是像当年那样光芒万丈,“...我已经分不清现在还喜欢着一个有妇之夫,是好还是坏了。”许愿说这句话时,眼里的悲伤和不甘,像是在向我宣告说她是不可能输的。

        许愿要输,也是输给易烊千玺,歇斯底里,心甘情愿。
      
         许愿她是有资格高傲的,毕竟易烊千玺眼里也只能容得下她一个人了。人嘛,也总是那样犯贱了,没有失去过,怎么会知道要珍惜。

         当初我对易烊千玺的喜欢,纯粹而炽热,可现在,或许还掺入了其他,大概是爱情吧。

         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对他,

         再喜欢又有什么用呢,再努力又能得到什么呢?

         让阿姨送囡囡上幼稚园后,家里空荡荡的只剩我一个人,北京晚秋清晨还没有完全天亮,残月还若隐若现的挂在半空,客厅里的窗户被暗色系的窗帘严实的遮盖住,一丝丝的阳光都被隔断在外,让人窒息的黑暗和孤独充斥着整栋房子。

         角落里,我蜷缩着颤抖的身子,把脑袋深深地埋进手怀里,披肩的长发散乱,我小声的抽泣着。

          对于这一切,我只能躲了,起码我还能躲啊...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很独立自强的人,结婚的时候,易烊千玺一句话让我辞掉工作,我第二天就递了辞职信,易烊千玺一句话让我在家里做全职太太,我也没有怨言。结婚之前,易烊千玺是我的全世界,结婚之后,依然是。

          离开父母, 除了囡囡,我就剩易烊千玺了。

          可每每,

          每每当我独自面对这栋安静得可怕的房子,我的情绪,就会失控。我不敢在千玺面前露出任何我软弱的情绪,不敢在他面前流眼泪,起码,我强装着冷静的样子,看起来很勇敢,不是吗?

          没关系的易烊千玺,你不用对我惭愧,无论怎么样,我还是爱你,没有什么别的,只因为你是易烊千玺。

          可是,为什么?

          这栋房子怎么看也像是监狱吧,而我大概就是被你禁锢的囚犯了,看不到外面的光,把门一关,屋子里就昏暗到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有好几次都有冲动想要去打开那个门,就这样什么都不顾的逃走,但每次还没等我鼓起勇气站起来去扭开门把的时候,我就怂了。

          哭了许久的我,这才从巨大的悲伤里走出来,抬起头,被眼泪糊了一脸的我将目光投向眼前的那扇紧闭的门,那扇名为“地狱出口”的门。
        
          这一次,

          我逃出去了。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儿,反正逃出那栋让我感到恐惧的房子,我就万幸了。

          我跑了很久,直到我撞到人,磕到石子了,才踉踉跄跄的停下,我喘着粗气,眼里的事物已经变得模糊了,我光着脚丫站在一家服装店的落地窗前,泪眼婆娑地看着窗里的自己。

         这束长发是三年前开始留的,为了他留的,已经快要及腰了,素裙挂在我单薄的身架上,还显得有点不合身,脚丫脏了,伤口还在冒血,脸上的眼泪已经被风吹干了,黑眼圈挂在布满血丝的眼睛下,一丝生气都没有。现在的我,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我真他妈丑。”我破口骂道。

         自嘲的笑了,笑着笑着,我又哭了。

         “弟,弟妹。”

         身后传来的声音使我的哭声戛然而止,我捂着脸,转过头去,胡乱摸干净眼眶里的泪花,这才看清了声音的主人。

          我惊愕道: “王源?”

          某餐厅里。

          我和王源坐在靠角落的位置,餐桌上点了一份扬州炒饭和两杯白开水。

           我手里握着勺子,捣弄着炒饭,却迟迟不见我吃上一口。平时话多的王源在这个时候沉默,气氛有些尴尬,我抬眼望向对面的王源:“那个...鞋,鞋的钱我会还你的...”我用眼角的余光瞟了瞟王源给我买的鞋。

          “哦,没事儿,到时我让千玺把钱转到我卡里就行了。”王源笑道,说罢,他拿起杯子绅士的小呷了一口水。“哦...”我应道,心不在焉地搅着盘里的食物。“呃,弟妹,其实,我来找你,是想和你聊一聊你和千玺的事的...”王源小心翼翼地道出他此行的目的。手中的动作停住了,我抬眼望向也看着我的王源。

          “弟妹,你还喜欢千玺吗?”

          “现在我和易烊千玺已经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爱豆和粉丝的关系了,喜欢不喜欢,又有什么意思呢?”我回答。

          “难道,你就甘心让他回到许愿身边吗?”

          “哐当--”我手颤了一下,勺子落在瓷盘上,发出声响。不明由来的,我的心竟有些慌了。呵,是要连我自己都要否定我真的比不上许愿吗?

          我抿了抿嘴,“要是他们愿意呢,我又能怎样?我还能怎样?!”提到他,我眼眶都红了。“我和易烊千玺结婚本来就是个错误,或许许愿真的是那个能更懂他爱他的人吧,而我也只不过是万千粉丝当中比较幸运的那位。”直到最后,我的眼泪还是没有落下,可桌下紧紧握拳的手却出卖了我,我是要花多大的勇气才能放弃易烊千玺呢?

          “可,可千玺他...”王源正欲想替千玺解释什么,被我一下子打断了话语。

          “够了。鞋的钱我会还的,我先走了。”说罢,我起身就走,逃似的出了餐厅。

           王源望向窗外我狼狈逃跑的背影,叹息道:“千玺不是不爱你,而是太 爱你了。许愿的事,不是他放不下,而是问题在于你啊弟妹...唉。”

          爱情从来都不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我是爱他,但我不是她。对易烊千玺的这份感情越是压抑得越久,便越深沉越无法自拔。

          我爱你。

          我爱你,但对不起,我不能一直这么不要脸。

          我哭着逃回了家,倒在沙发上放声大哭了很久很久,哭得昏天地暗的,直到茶几上的手机的短信铃声响起,我才终于止住了哭泣。

          “今晚训练,帮我带饭去嘉禾。”短信来自易烊千玺。

          还是逃不掉啊...

          我低头,目光混沌无神的不知落到哪里,手机亮着的屏幕一点一点的变暗,直到黑屏。

          当我提着保温瓶坐上往建外SOHO那边驶的地铁时,天已经黑了。从家附近的地铁站到舞社附近的地铁站需要花十几分钟时间,现在已经是傍晚七点多了,外面的霓虹灯交相辉映,车来人往。

         建外SOHO。

         千玺的舞社在五号楼。因为之前有来过舞社的经验,所以我能够轻车熟路的来到舞社门口。

           舞社大门上两扇玻璃门,见到里面的节能灯还亮着,门还没上锁,我便放轻了脚步进去。
          
           舞社很大,在左手边有三间是舞蹈室,右边是一个大厅,千玺 常去的舞蹈室是左手边最后一间。我往左边走,隐约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

           “易烊千玺。”

           声音是从千玺的舞蹈室里传出来的,我慢慢的靠近,听到的声音也变得越来越清楚。

           “易烊千玺,你告诉我...我还是有可能的,对不对?”许愿站在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背对着我,很明显的,千玺在听到这个问题时,他没来由的身体一颤。

           我站在门外拎着保温瓶的双手下意识地越抓越紧,屏息等待着易烊千玺的回答。

           “...对不起。”
     
          许愿愣住了,我也是。因为千玺的一个回答,舞蹈室内的气氛几乎降到冰点,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你,你说什么?对不起...对不起?!”许愿比千玺矮半个头,正好是一个不经意的抬眼的距离,她瞪着眼,一脸讶异地看着易烊千玺。“凭什么...易烊千玺你告诉我,她到底哪里比我好,你居然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粉丝就放弃我?!”

           许愿已经顾不上任何面子了,她的内心有一种叫“易烊千玺不要我了”的危机感在压迫着她,她是多骄傲的人啊,可不能输。

         易烊千玺看着红了眼眶的许愿,琥珀色透彻的眼眸此刻也变得浑浊深沉,“许愿,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易烊千玺你别傻了!你又不喜欢她,她对你也只不过是粉丝对偶像的崇拜,她那么不要脸地纠缠,这是打扰!!”许愿怒了,她一边害怕地颤抖一边用白皙的双手死命抓着易烊千玺的衣袖,眼泪糊了她的眼,许愿在吼,她不明白她离开的这些年里,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变了这么多。

         
          “那你呢?”

          一直在外面偷听的我,再一次因为易烊千玺的话而震惊,我有点站不住了,眼泪开始泛滥了。

          “你对我的所做的,对我表露的情绪,都是因为傍上了所谓的明星,想要牢牢地抓紧这颗摇钱树吗?滥情的人,到底是你还是我?许愿,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的家庭了,我和她和囡囡现在过得很好。”易烊千玺说着,挣脱开了许愿紧抓着他的衣袖的双手,退后了两步。

          这两步的距离,对于许愿来说已经是到达了天崩地裂的地步了。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说:“她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粉丝...

         她是我一个人永远的千纸鹤。”

         “砰——”

         易烊千玺话音刚落,我便被吓得手抖脚颤,保温瓶掉了,里面的饭菜全洒了。红了眼的我,像是被瞬间抽走了所有的力气一般,只能勉强半靠在墙上,保温瓶掉地发出的响声突兀,毫无意外地引起了舞蹈室内的易烊千玺和许愿的注意。

         “你... ...”易烊千玺最先发现我的,他讶异我会出现在这里,他欲言又止,脚步往我这边靠近。刚刚有些失态的许愿见到我,只是挑了一下秀气的眉后,没有任何的惊讶...像是,像是我的出现是在她的意料之内的。

         我没有往下深想,也不敢想。

         在我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来到我身边,他垂眉望着我:“你怎么来了?”我还是条件反射的挣脱开他的手,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这种下意识的拒绝易烊千玺的行为,我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我没有回答他,一心只想着离开的我,转身想走,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抓住双手,我挣扎:“放开...放开我!”我越挣扎,易烊千玺在我手上的力道便越发用力,掐的我生疼,“放开...!”我咬咬牙,不顾疼痛地挣扎着。

         易烊千玺见我吃痛的表情,便放轻了他抓我手的力道: “你跑什么?!”

         “易烊千玺,你现在在她面前拿我当挡箭牌有意思吗,你不是很爱她吗,不是说只有她才配得上易夫人这个称呼吗?!怎么现在又说出这种话,易烊千玺,你到底想折磨折磨到什么时候?!”我一边想要挣脱开易烊千玺的束缚,一边歇斯底里的冲他吼着,泪如雨下,压抑了四年多的情绪,在这一刻,在易烊千玺面前,终于爆发了。

          可是在我哭闹之际,又有另一个更大的冲击降临了。我话音刚落,易烊千玺松开被他抓出红痕的我的双手,却扣住了我的后脑勺,猛地往他的面前一按,易烊千玺的吻来得猝不及防、翻天覆地。

         被易烊千玺这么一强吻,我的哭闹瞬间戛然而止,他扣着我的脑袋的手一用力,我和易烊千玺的吻加深了。

          易烊千玺特么是疯了?!
          
          一旁打算静待旁观的许愿也被易烊千玺这突然的举动而惊讶,傻愣在了原地。

          被易烊千玺吻得透不过气来时,我这才清醒过来,双手被卡在易烊千玺的胸膛上,动弹不得,我只能咬他了。

          直到我和他的口腔里蔓延着血腥味,他这才放开了我。

          在他放手之际,我猛地推了一把,他踉跄了几步后站稳,“易烊千玺,你混蛋! !”我哭着擦掉嘴角渗出的血,骂了千玺一句,便头也不回地逃开了,狼狈惨了我。

           待我跑出舞社后,易烊千玺扭头望向呆住了的许愿,“看到没?”,他嘴角带血:“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我和你的关系不是你一句离开一句回来就能轻易改变的。放手吧,许愿。那个当初还傻傻喜欢着你的学弟易烊千玺,在你离开的那时候就已经不在了。”说着,易烊千玺望着落泪的许愿,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种名为迫不得已的罪恶感在易烊千玺心中油然而生。

         “易烊千玺,你真是够让我对你又爱又恨啊。我本是应该有自信能让你回到我身边的,可是直到看到你和她在一起的样子,我才知道自己从未被你真正的爱过。”许愿哭花了眼妆,眼泪糊了她一脸,泪眼朦胧地与易烊千玺对视,眼睛里是让她犯贱般地爱着的人。
        
         易烊千玺对上她炽热直接的目光,他没有说话。

         “易烊千玺,我爱你,是真的。但...我不可能再喜欢你了...”

         爱难自持,喜欢可控。

         那天晚上,我没有回家,没有回去给囡囡讲睡前故事,妈妈不在,囡囡一定急哭了吧。

         那天晚上,我蹲在建外SOHO某栋楼下,捂着嘴偷偷摸摸地哭了一晚上,也吹风吹了一晚上,哭得昏天暗地,刺骨的风像刀子般割得我的脸生疼,我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

          北京的冬天还真是冷得不像话,已经四年了,身为南方人的我,到底还是没有习惯这种天气呢。

         要是当年没有认识易烊千玺,我大概能顺顺利利的考上自己力所能及的学校,安安分分的学有所成,找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和易烊千玺完全不像的男朋友,结婚生子,菜米油盐的过完这一生。可要知道,遇到易烊千玺,我像是花光了所有的运气,我的这平凡的一生也变得不再平凡了。

          结婚四年。

          我还是我,他依然是他,他越是耀眼,我就越是自卑,对他的爱也只能卑微到被埋进尘埃,被风扬起,大概也没人会发现吧。

         “有喜欢的人,原来那么痛苦。”

          这就是我吹了一晚西北风,哭得眼睛又红又肿,心痛到窒息后得出的结果。

         对。

         痛了,就是爱了。

         舞社那件事发生后,许愿离开了,回了美国。我想那晚许愿对着千玺歇斯底里的样子,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我想,我和许愿都一样,等的时间太久,想的太多了,所以无论如何垂死挣扎,自己都是处于被动,那结局也无论怎样都显得难看和不堪。

         第二天的清晨迎接我的是北京常有的雾霾天,云里雾里的京城,我到是见识过了。吸着雾霾,踏着有点潮湿的地面回了家。

         那一次的对视,我会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

         易烊千玺站在家门口,我离他五米远,他的目光就这样直直地穿过透在空气中薄薄的雾霾,落在我的身上,以至于我也一眼能看到他了,我们就这样对视了不知道几秒后,才回过神来,当我走近时,千玺有些僵硬地站直了身子,望着我的眼睛有点红了,我这才明白,易烊千玺大概等我等很久了。

        “怎么样...等不到要等的人的感觉好受吗?”

        我问他。千玺被我的问题呛得语塞,他张了张嘴,半天也回答的不出一句。
        
         看着他紧锁的眉头,我艰难地扯出了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你这是什么表情啊易烊千玺?愤怒、不满还是无话可说呢?”

         “你——!”

         易烊千玺眉头深锁,他无意中的垂帘注意到了我右手无名指上的空缺,明显得感觉得到他身体一僵。

         戒指,是我摘掉的,是我故意让易烊千玺看到的。

         对,我是故意的。

         见易烊千玺正要说我手上戒指的事,我抢过话来:“怎么样?”千玺抬眼,望向我,等待着我的话的后续。

         “怎么样?那天和许愿在舞蹈室,聊得还开心吗?分开了那么多年,一定有很多话要说给她一个人听吧?”

         我话音刚落,易烊千玺的脸一黑,“你说什么呢?!”,他怒了,冲我挥起了拳头,红着眼瞪着我好一会儿,本该对着我的脸甩的一拳,它却带着愤恨,重重地砸在了门上。“你真是没用,你以前也是像现在这样每天在这里顾虑重重的,怀疑这担心那的吗,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让人心烦啊?!”

          “看来他们说的没错,易烊千玺就是瞎了眼,才会娶你回来!”易烊千玺的最后的话像是一道晴天霹雳,铺天盖地地朝我从头到脚得打击个透。

         这一次,换我无话可说了呢。

         易烊千玺回了屋,赌气般地甩上了门,再一次震痛了我的耳朵。难受也结结实实的堵在胸口。

          我们会到这个地步,都是我犯贱。既然已经开始了,那就继续贱下去吧。

         我不知道自己还在坚持什么,连我自己都不太懂,大概是不想再像以前那样窝囊了,我想至少在我离开的时候能不那么狼狈。

         我用力地抠疼自己的手心,直到手心里落下几处伤,才有了些许力气走进这个家门。

         我还是没有任何勇气离开这个有易烊千玺和囡囡的家,是在后来的后来,这才明白了的事实。

         “是啊,在没真正认识你之前,我的确每天都想着和你结婚当你老婆,想着你每天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想着你是不是跳舞的时候又不小心磕伤碰伤...是不是又感冒了...我的担心,原来在你眼里都是多余的啊...”

          易烊千玺说得也没错,和他结婚到现在,改变的不仅仅是我的性格和我对易烊千玺的态度。

           不安、悲观、极端、尖锐、猜忌...大概...嫉妒也有吧。

           这些消端负面的情绪,像颗邪恶的种子,日久天长地在我心里慢慢恶化滋长,根生地固。我每夜每夜地失眠,千玺他每夜每夜地有家不归,也唯有指间扣着的戒指和屋里睡着的囡囡能让我勉强相信那个拥有另一枚戒指的大明星易烊千玺是我的丈夫,而我所坐的地方楼下,是我和囡囡和易烊千玺的家。

         但这些悲愤的情绪不能让囡囡察觉到,囡囡还小,大人之间的纷扰还不适合幼小的她触及,囡囡她不应该提早承受这些。像是网上说的,合适的年龄就该做合适的事,我们的生涯才能一片无悔。

         “哐当——”空的啤酒瓶掉在了地上。

          良久,我才从遥远的思绪抽回现实,我坐在楼上天台的石椅上,眺望眼前两环内灯红酒绿的京城,耳边是吹得呼呼响的凉风,感受到了北方提前入冬的寒意。我哆嗦了一下,收紧了脖子上的围巾,耳朵被冻得有点红。

         正打算再开一瓶啤酒来暖暖身子的时候,我的肩膀一沉,一股好闻的清新柠檬沐浴露味钻进我的鼻腔。

         “别着凉。”千玺在我身边腾出的空位坐下,他望我一眼,又扭头望向前方,眼里有道不明的光亮。“嗯。”我也看着易烊千玺轻轻地回应道,拉了拉千玺的外套,嘴角是忍不住往上勾的笑容。

          “那个我...”
          “千玺,你先听我说。”

          我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见千玺沉默,便清了清嗓子,接着说:“这十年,我没放弃也没离开,你们直到现在也并说出一句要放手的话,我很欣慰,这些年我们粉丝一路陪伴,你们一路成长,没有想过放弃的,都是自欺欺人。你们红了,也有人红了眼。我们都想要全世界都认识你们,都知道你们的好,可他们并不在意,吸引他们的,是你们能垮。”

          我望着高高低低的建筑上的霓虹灯闪着七彩的光,眼里湿润了,灼热的眼泪糊了我一脸,回忆一帧帧的像放映电影般在我脑海里展现。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若有所思。不知不觉的地上躺着的空啤酒罐子堆起,人却未知醉。

           “五周年的时候,那段时间...那段时间,是饭圈最乱最躁的时候。当公司官博发布出你要出国留学的消息时,整个饭圈都炸了。无缘北大,出国背井离乡,是你的决定吗?千玺,你当时澄清视频里说的‘出国留学是我的决定,北大是小时候的想法。’是真的吗?”我揉了揉苦涩酸痛的双眼,往嘴里灌几口酒,望向千玺。

         “如果我说是,你还会信吗?”千玺说,我摇头,否定了这个答案。“北大一直都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高等学府,而出国留学是公司的意愿,他们说服我的理由是国外有我需要的。”易烊千玺说着,他握住啤酒罐的手收紧些,被外力扭曲的罐子发出了咔咔的声响。

          射手座最向往自由,却被所谓的公司利益折断了翅膀。

          “我在国外足足呆了四年,四年后的第一次回家,是楠楠...指着电视上的我叫着哥哥,却...忘了身边坐着的我...”千玺说到楠楠,想到了自己独自在国外四年的不易和念家的迫切,酸了鼻子红了眼。“还好有胖虎,如果不是他,我早就有过很多次很多次想要不顾一切头脑一热的搭上回国的飞机,他拦了我一遍又一遍。我想家,我真的很想回家。”

          “那你后悔吗?后悔当初答应了公司的要求,放弃北大。”

          千玺摇头,“不后悔,如果不是这四年,也不会有现在的易烊千玺。”

          我盯着易烊千玺,他眼睛里的琥珀色有点亮亮的,有让人心安的温柔。两人对视了起码有几乎十多秒,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我一脑袋便往千玺怀里栽,整个人软踏踏地靠在他的身上,我秒醉。

          千玺伸手抱住伶仃大醉的我。

          “我还巴不得你赖着我一辈子呢。”
         
          没有人愿意心甘情愿的让一个还在爱他的心骤然停歇,彻底尘封。

           因为昨晚酒喝得有点过了,我的脑子里对于昨晚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头特别疼,身子动弹不得。

          窗外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照进来,刺得眼睛有点疼,我醒了。抬起手揉了揉酸痛的双眼,半眯着眼,动了动身子,发现自己的腰被紧紧圈住,双腿被压着,动不了。这样,我的意识有点清醒了,睁开眼,打量着眼前的一切,这才反应过来,这是易烊千玺的房间,我此时此刻真躺在易烊千玺的床上,那身后这个人...

         因为我再次挣扎的动作,吵醒了易烊千玺。他圈在我腰上的手越发用力,强烈的男性气息铺天盖地的将我包围,是属于易烊千玺的味道。

         我放弃了挣扎,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转向千玺面前。两人的身子贴得很紧,隔着衣物也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耳边全是千玺安稳的呼吸声。

         我缓缓睁开眼睛,望着千玺的睡颜。厚厚的刘海乱乱的,隐隐约约藏在刘海中的眉心痣,睫毛修长在空气中一颤一颤的,鼻梁高挺,有了小成熟的胡渣,嘴唇...

         细细的打量眼前人的容颜,是多长时间没有这么近的看过自己丈夫了,多久没有和自己的丈夫同床同枕了,数不清了。一开始喜欢千玺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将来会和易烊千玺怎么怎么样,不敢想,也不能想。

         许愿,一直都是我过不去的坎。这辈子大概也是要栽在易烊千玺身上了吧。

         如果时间能一直定格在这一刻,是该多好啊。我从不奢望易烊千玺能放下许愿,放下过去,去迎合我,我不希望看到他为我为难的样子,他幸福开心,我就满足了。

         可望而不可即的爱情,是该结束了。

         易烊千玺,祝你幸福,也祝我幸福。

          泪眼朦胧,我伸手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我拼命捂着嘴,不敢哭出声,不想易烊千玺醒来看到我狼狈的样子。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了,圈在腰间的手突然收紧了,我整个人陷进了易烊千玺的怀中,额头磕到他的胸膛,惊愕地止住了哭声,整个人大脑一片空白,傻傻的被易烊千玺抱在怀里。

         “别哭。”

        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头顶响起,我楞了几秒,易烊千玺这句话,不经意间便轻易地击垮了我内心勉强支撑着的最最不堪一击的围墙。我栽在他怀里失声痛哭起来,溃不成军。

        “我说过我会给你一个家,这句承诺从来都没有食言。”千玺苏苏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语气温柔得可以溺出水来。“别走,好不好?别丢下我和囡囡...”千玺的话,一下一下的触动着我伤痕累累的心。

        当初是他推我下悬崖,今日又是他将我这匹悬崖勒马拉回他的怀中。

         我没有回答他 ,或许是我永远都不能给到他的一个他满意的答案。想要离开的念头,大概早已根深蒂固了,似乎连易烊千玺的一次次挽留都没有了效果。

         在爱情面前,我似乎还是没能给到自己多大的勇气和信心,无法让自己随随便便地搪塞一个借口堵住自己的心。

         情情爱爱的战场上,我终究还是个畏缩的佣兵,输得一败涂地。

          又是失眠夜。

         耳边还在萦绕着睡前易烊千玺说过的话,脑子里全是他眼睛里的与以往不一样的情绪。

         “明天生日会,你来吧。”千玺将我轻轻圈入怀里,望着我说。

         “...好。”我窝在他怀里,声音闷闷的。

         话音未落,易烊千玺把脑袋栽进我的怀里,不久后,怀里的人传出平稳的呼吸声,睡着了。

         躺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我也没能睡着,起身吃了几颗安眠药,又躺下闭眼到了半夜也没能顺利入睡。睁着眼睛望着窗外挂在半空,若隐若现的月亮,躲在云里。

           “千玺...”我侧身躺着,手枕在耳边,看着千玺入睡的容颜,落下泪来,压着声音,我轻轻地唤他的名字。“...别找我。”我哭道。

            一大清早就醒了,拖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将囡囡送去幼儿园。

            “囡囡快进去吧,水杯里的豆浆凉一点再喝知道吗?”我将装好豆浆的保温瓶放到囡囡的书包里,说。“妈妈,你工作完,要快点回家,囡囡和爸爸会想你的。”囡囡背上小书包,指着我身后的行李箱,嘟着嘴说。

          我撒了个谎,说自己是要去工作。听到囡囡的话,我鼻子一酸,眼睛开始红了,“好。妈妈答应你,妈妈这次可能很久很久才能回家,妈妈会想囡囡和爸爸,囡囡也不要忘了妈妈好不好?”我硬把几乎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往回憋,抱住囡囡。

          “囡囡才不会忘记妈妈呢!”囡囡用自己的小手拍了拍我的背,说。

           “好了,快进去吧,妈妈要去上班咯。”

            站在门口,看着囡囡一顿小跑,一下子就跑出了我的视线范围,心里堵了块石头似的,难受。我带上行李,头也不回地往机场方向去。

            我要走了。

            望着无名指上的空缺,心空空的。抱歉,我还是那么一个自卑的人,赌上一切爱上了一个遥远的你,可望亦不可即。

             六年如一梦,爱过足矣。

             祝你我幸福。

              你好,再见。
  
    
               END.

#好的,其实是个假结局hhhh
#小两口的故事还是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95)

© 一条不高产的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