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系列】完结篇Ⅱ

#锵锵锵——

#来啦来啦【深夜系列】完结篇Ⅱ,真正的结局终于来了!🎉🎉

#这次系列有名字👉【不找了】

耳边全是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小型舞台上的镁光灯扫过酒吧的每个角落,易烊千玺缩在沙发一角,放下了喝到一半的啤酒,抬眼细细地打量四周,有的人在台上拥挤着舞动着,有的人在台下欢呼着开心着,似乎没有人不快乐。

今天是易烊千玺36岁生日,今年的生日会延后了,所以舞社的学员都起哄说要给易老师办生日派对,说去吃饭的,唱K的,蹦极的都是想要吃穷玩穷老子的节奏。

舞社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刚刚开设的头一两年虽然生意火爆,但几乎全是粉丝们的捧场,不过很多阿姨见过几面要过几张签名后,就再也没有来了,大概老了吧哈哈。

舞社也经历过低谷,我的演艺事业也是。

是她离开的第一年,生日会上的那通足以让我崩溃的电话,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当着粉丝的面情绪失控,看直播的粉丝大概也懵了吧,只是灯光一暗一亮的时间,我的情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俩在台下侯着等着把蛋糕推上台,见我突然掉眼泪,一下子也傻了。

更丢人的是,生日会结束后,娱乐新闻的头条全被我哭的丑照霸占,标题大写加粗的【易烊千玺哭了!】

丢面丢到家了。

“呐,今天呢,是咱易老师生日,我们来敬易老师一杯!”玩得正嗨的阿诚突然站起来说,接着他从桌上拿起一听冰镇的啤酒,拉开拉环,怼到易烊千玺面前,“寿星,给点面子干了它!”

“不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杯倒,我还是干了这杯橙汁儿吧。”易烊千玺推了推快怼到自己脸的啤酒,顺势弯腰去拿桌上的橙汁。“哎~”阿诚见状,挪了一下身子,挡掉易烊千玺正要拿橙汁的手,再笑得贼兮兮的将啤酒塞在千玺的手里。

“你以前可是千杯才醉的啊,现在怎么一杯就倒了呢?”阿诚起哄道:“哎!就一杯嘛,今天你可是寿星哎,给大家一点面子嘛!你们说是不是?!”

“是!”

易烊千玺有点为难,但还是不要扫大家的兴。他抿了抿嘴,对阿诚说:“要是我真醉了,小崽子你可要把我送回去啊。”

阿诚一脸得逞的样子,笑得可贼了:“好好好。”

易烊千玺将啤酒往嘴里送,头一昂,冰冷苦涩的酒精涌入口腔,滑过喉咙,喉结滚动了几下,一听啤酒一饮而尽。

千玺捏扁啤酒罐子,丢在桌上。

“哇——”其他凑热闹的舞社学员都在起哄,“易老师帅呆了!”

易烊千玺真的一杯倒,他才喝完,酒劲就上头了,头晕眼花的,耳朵和脸一下子就红了,他开始有点重心不稳了,站在原地摇摇晃晃了几下,最后倒坐在沙发上。

“哎?阿千你真一杯倒啊?!”阿诚有点惊讶,问。千玺扶额点点头。

这时,一个穿着暴露的妹子窜到易烊千玺面前,坐下,一只手抓着他的胳膊,一只手背过来,给千玺擦汗,“阿诚哥,让我送易老师回去吧,他家我认识路。”妹子说。

“额那行,你俩小心点。这里交给我善后。”阿诚答应了妹子的请求,帮忙扶起有些醉意的易烊千玺,送两人出了酒吧门口。

易烊千玺腿有点发软,一只手被妹子搭在肩膀上,他整个人往妹子身上靠,昏昏沉沉的脑袋也栽在妹子肩上,她搀扶着醉醺醺的易烊千玺半拖半拉的往易烊千玺家走。

酒劲上头的易烊千玺嘴里一直在嘀嘀咕咕着什么,两人摇摇晃晃的来到建外SOHO,小路黑漆漆的,路灯少的可怜。“我要睡觉...睡觉...”千玺嘴里嘟囔着,什么都不管的一屁股往红滑梯上坐,往后躺,整个人瘫在滑滑梯上,妹子惊呼了一声也随着千玺倒坐在了地上。

妹子揉了揉有点擦伤的手肘,望向躺在滑滑梯上的易烊千玺,“易老师...易老师醒醒。”她嗲嗲的说着,伸手去摸易烊千玺的脸,胸也往他身上蹭。

“你...你还记得吗?”千玺半睁着眼,望着对面大厦的门口,自言自语。

“易老师我们回家昂。”妹子说着,再次扶起醉到不行的易烊千玺,“你跑出嘉禾之后,你就...就躲在那个角落哭啊,我我看到你了,我后悔没有去抱住你...我后悔...后悔啊!”千玺红了眼低吼着,常年挤压在内心深处的负面情绪涌上心头,难受堵在喉咙。

“你...你再不回来,戒指就送人了啊...”易烊千玺哭着轻声说出这句话,说给自己听。

跌跌撞撞的终于回到了家。

妹子从千玺外套口袋里翻出钥匙,开了门,拖着千玺进屋了。把千玺放躺在床上,正准备弯下腰给他脱鞋,猝不及防地被易烊千玺拉住手腕往他那边拽,栽在了千玺身上。

“别走...不要丢下我...”千玺闭着眼喃喃道。

妹子有点窃喜,开始了她对易烊千玺有意无意的撩拨。

她脱了鞋,趴在千玺身上,让自己和易烊千玺的身体有更多的亲密接触,短袖的领口也越来越低,绝对领域也呼之欲出,眼神妩媚地望着易烊千玺,声音腻腻的:“千玺~”

妹子伸手一个一个地解开千玺衬衫的纽扣,突然身下的男人突然扣住妹子的双手,猝不及防地将她压在身下,千玺埋头栽在了妹子赤裸的肩窝里,就没有了动作。

“易老师?”妹子还等着千玺更猛烈的冲击,结果发现自己身上的人不动了,她呼唤了几声千玺的名字,发现他睡着了,有点扫兴将易烊千玺推开,扒掉了千玺和她自己的上衣和裤子,盖上被子,睡在一块。

“反正搞没搞,你都要对我负责~”妹子得意的说着,伸手刮了刮易烊千玺挺立的鼻子,紧挨着他睡着了。

清晨。

易烊千玺头痛欲裂,醒了,却发现自己全身赤裸,身边还睡着一个女人。他坐起来,用手用力揉他的太阳穴,回忆起昨晚醉酒之后的事。

“啧。”

易烊千玺爬起来,换了干净的衣物,洗漱整理好从浴室出来,妹子醒了坐在床上,被子掩住绝对领域,一脸娇羞地望着易烊千玺。

“昨晚的事对不起,我会对你负责的。”易烊千玺将整理好发行李箱拉上链子,将行李箱立起,“换好衣服洗漱完下来吃完早饭再走吧。”千玺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床尾放着的衣服,便拉上行李箱下楼了。

等到妹子穿着易烊千玺的衬衫下楼,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报纸,站起身,望向妹子:“房子钥匙在衬衫口袋里,我这星期要飞重庆,你...要是舞社的人问起昨晚,你就直说我和你在一起,之后善尾的事就交给我。”他说罢,带上行李出了门。

妹子愣了好一会才消化完他的话,开心地紧紧握住手中的房子钥匙。妹子将钥匙放进口袋里,跑了出去,见千玺还没走,急忙上前给他搬行李。

“千玺,我来帮你~”妹子踩着拖鞋跑过去,一把拉过千玺的行李箱。

打断了千玺和双王的谈话。“你出来干什么?”易烊千玺侧目皱眉望向妹子,“我...我。”妹子有点难堪,抠着行李箱的把手,不知如何回答。“千玺,她是?”王源疑惑地打量妹子,王俊凯也应声望向她。

“...我女朋友。”千玺说罢,拿回行李把行李交给胖虎后,自己上了保姆车。一坐下就往耳朵堵上了耳机,躲在最最角落,也没有解答双王的疑惑,就将脑袋深深埋进大衣里。

双王急忙上车,留下妹子一个人尴尬地站在外面,“不是千玺,你干嘛呢?!车外面那个,怎么回事?什么女朋友?你说清楚啊?!”王俊凯也是急了。

“女朋友就是女朋友,有什么好解释的!”

“那弟妹呢?!”王源见易烊千玺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插话道。王源话音刚落,千玺明显愣了一下,不耐烦的情绪越来越重,易烊千玺眉头皱得更紧了,“弟妹什么弟妹,婚都离了,人也跑了,还在这里一句弟妹前一句弟妹后的,有意思吗?!”

千玺的话真的惹火了王源,王源瞪着眼睛,深呼吸努力压制着怒火:“易烊千玺,你疯了?!”

稍微平复好心情的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再望向易烊千玺说:“千玺,你让姑娘快点回家吧,女朋友这个借口真的。要不这样,我们再试一次...寄了这么多票,她总能收到一张吧,就算是念在往日情分,她也...”王俊凯苦口婆心的劝说着,却毫不留情地被易烊千玺打断。

“不找了。”

“什么?”

“我们昨晚上床了,我打算娶她。还有,从今往后的生日会,我不会再找她了,该来的总会来的,不想来的永远都不会来。”易烊千玺说完,下车,拉上一脸懵逼的妹子上了保姆车,“男朋友的生日,女朋友怎么可以不参加,以后就由你来陪我过生日。”千玺牵着妹子的手说。

妹子也将手搭在千玺手上,笑着说:“好~”

双王已经被幺儿气得不轻,看着易烊千玺这个颓唐的样子,真的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瞬间车厢内气氛尴尬到冰点,就这样,三人一句话都没有再说过的被送回酒店。

千玺趁双王不注意,便松开了妹子的手,故意把帽檐压得很低,看不清他眼睛里的情绪,整个人颓在车厢角落,身上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

她走之后的每一年生日,我都会给她寄好几张门票,一而再再而三的确认她新搬家的地址,总是害怕收到票的不是她。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来,所以生日会每次最后的一个环节都会念到她的名字,故意放慢语速,红着眼环顾观众席,到最后还是找不到那张我日日夜夜为之想念的脸,一次一次的失望,一次一次的心痛,多难堪。

她自以为离开可以让我好过,可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悲情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痛苦虐恋,举杯离散,最后谁也还是没忘记谁。

我累了。不想再找了,过了这么多年了,也该忘了。

[我可以为我们的散   承担一半]

[可我偏要摧毁所有的好感]

[看上去能孤独的很圆满]

耳机里的悲苦情歌,唱入有故事的人心肺,也痛彻心扉。

“你他妈有本事就别回来了!”易烊千玺低声吼着,声音沙哑,他伸手偷偷地蹭掉盈满在眼眶里的眼泪,偷偷地哭,偷偷地吸鼻子,可笑又可悲。

生日会当天。

台下还是一如既往的红海,那个专属于她的位置还是空空如也。明明心里清楚她不会来,却还是想心怀期待,换来的还是失望。

照例,易烊千玺跳完用一星期练出来的solo,他气还没喘匀,就从主持人手里把话筒拿到自己手里。

千玺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纸巾擦汗,一边迈开脚步靠近观众席,眼睛也还是忍不住去寻找她,真是犯贱呐。

“嗯...今天邀请的嘉宾有点特别,虽然我和她已经很久没联系了,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易烊千玺说着,接过胖虎递来的吉他接着他坐在高脚椅上,调整好姿势,手搭在吉他琴弦上。

顿了一下,粉丝的尖叫声也慢慢停了,易烊千玺才缓缓闭上眼,启唇唱道——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

[爱透了还要嘴硬]

以前她在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只有菜米油盐的生活会有多难过。

“还不睡啊?”易烊千玺录完节目赶上最后一班航班便立刻赶回了家,抽出钥匙放回口袋,伸手摘下渔夫帽和口罩,将凌乱的头发往后拨了几下,眼白布满血丝,目光无神的疲惫感无法掩盖,鼻梁下冒出因为熬夜长出的胡渣。

客厅里亮着的节能灯有点暗,囡囡坐着用手枕着脑袋趴在饭桌上,听到易烊千玺的话,才慢悠悠抬起脑袋,“明天家长会你别来了。”囡囡对千玺说道。“昨天老师打电话来反映你成绩没什么大问题,干嘛还怕爸爸去家长会?”易烊千玺听到女儿的话皱了皱眉头,没能理解她不让自己去家长会的原因。

“学校容不下你这个大明星。”囡囡别过脸去,故意不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站到囡囡面前,听到囡囡这番话,心脏咯噔了一下,生疼生疼:“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想明天领着你这么一个到处引人瞩目,被全校同学老师盯着看的大明星把家长会开得像是易烊千玺的粉丝见面会啊!”囡囡冲着千玺吼,鼻子一酸,眼泪就哗啦地掉下来了。

易烊千玺也红了眼睛,他望着囡囡的汪汪泪眼,耳边是女儿生气的话语。

“我受够了!每天回到学校都有人来向我问起你,给我塞东西让我给你,还偷我的笔偷我的书。全都是因为你,我这个易烊千玺的女儿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

易烊千玺声音沙哑:“对不起...是我没能好好保护你...”

“道歉有什么用?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妈妈就不会离开我!”囡囡哭着伸手胡乱抹掉满脸的眼泪。“我都说了不要再提她! !”易烊千玺听到囡囡又提到她,本能反应地抵触,他一急,冲囡囡大吼。

囡囡被爸爸吓到了,她突然猛得咳嗽了几下。

千玺手忙脚乱的上前,他伸手摸了摸囡囡的额头,囡囡发烧了,额头有点烫。“生病了怎么不说?!”他责问囡囡。

“我哪能啊,大明星很忙的!”囡囡吸了吸鼻子,鼻音很重。她侧开脸,躲开了易烊千玺的手,讽刺道。“不行,我们去医院。”易烊千玺忽略掉囡囡的话,伸手去拉囡囡的手,却意料之外地被挡掉,他愣了一下,望向囡囡。

“我不去!”囡囡赌气不看医生,起身往自己房间跑,重重地甩上了门。

易烊千玺突然感觉全身无力,两腿一软,颤抖的双手死撑着桌子,他硬是把滚烫的眼泪全部憋回去。

自从她离开以后,我和囡囡的父女关系便越来越疏离,她怪我,怪我害得妈妈离开,怪我不去找回妈妈,怪我从来都没时间陪她,怪我...怪我这个父亲不合格...

是的。

我不是个合格的父亲,也不是个合格的丈夫。

我很痛苦,很挣扎。我一直在反省我自己,为什么妻子会离开自己,为什么女儿会讨厌自己...为什么那个被媒体吹上天的易烊千玺会完败给了柴米油盐的生活,输得彻彻底底。

他们说,只要你肯转身,那个人还在等。我终于回头了,但那个人已经早一步离开了,留下自己一人狼狈不堪。

太迟了。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爱不爱都可以]

[我怎样都依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知道吗?

我和她从开始相亲互加微信到现在,她总共给我发了三百一十二条信息,一百八十八段语音。

婚后那几年都特别特别忙,一边要兼顾公司安排的通告一边要操劳新舞社的事务,不停在两座相隔一千多公里的城市来回奔波,没日没夜的一遍遍坐着重庆到北京和北京到重庆的航班。

经常在重庆和北京两地公司的宿舍过夜,有时在北京工作完之后,会回爸妈家吃饭,却很少回广东那边的家了。

有过最忙最累的一年里,只回过三次广东的家,连好几年的新年都是在春晚上过的。

很累,真的。

一开始,这种常年不归家的现象开始出现时,她会一天发很多很多的信息来,刚刚开始的时候,工作一完或是在化妆间隙有空碰手机了,就会回复一点,但越到后来,工作越来越忙,根本就没有办法碰手机时,便没有回复了,到了最后,就算特别闲,无聊时看到她发来的信息,便连看的念头都没有了,懒得回复。

她和我从开始相亲互加微信到现在,我总共给她发了四十一条信息,九段语音,剩下的四百五十条信息,都是在她删了我之后发不出去的。

她喜欢的我,好忙。

[我的爱扩散在方圆几里]

[近的能听见你的呼吸]

[只要你转身]

[我就在这里]

手指在吉他琴弦上落下的最后一个音也随后埋入了台下粉丝爆发的尖叫声中,易烊千玺全程闭眼深情歌唱,他深知自己的眼眶盈满了泪水。

“千玺!她在这里! !”突然在粉丝的尖叫声中,突兀地从后面内场传来的呼喊声。粉丝们惊呼地往声源处望去,一齐用目光锁定了说出这话的妹子身边坐着的女人,女人的帽子和口罩将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被全场的粉丝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显得不自在,头低得很低。

“千玺,真的是她,她来了! !”那妹子认出了女人,一直在竭而不舍地大吼着,努力让舞台上的易烊千玺注意到这边来。

接着又有几个眼尖的粉丝认出了女人的确是易烊千玺前妻。跟着那个起头的妹子吼着。

“易烊千玺复婚!”

“千玺复合吧!”

“复合! !”

最后全场粉丝都在嚷嚷着让易烊千玺复婚。

易烊千玺看着那个一身黑,看不清脸,没有任何灯牌应援物的女人,看了很久很久。

他扶了扶吉他,装不住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视线变得模糊什么都看不清了,他抬起手在脸上乱抹了几下,吸了吸鼻子,最后嘴唇靠近立麦,用尽全身的力气,声音沙哑地说出了那段他当初早就想对她说的话。易烊千玺念出她的名字。

“别走了,跟我回家。”

粉丝们都屏住了呼吸,静静等待着台下的她的回应。

全场静止了五六秒后,台上传出了突兀的手机铃声。千玺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是自己手机响了,手忙脚乱地从裤袋里掏出手机,他急忙接通。

话筒那边很安静,过了几秒,才传出了那把熟悉的声音。

“...好。”

千玺欣喜若狂,猛得从高脚椅上站直身子。

“我爱你!”易烊千玺红着眼眶的眼睛里藏不住的笑意,好看的梨涡深深陷出两个小窝,旋在千玺的脸颊上,用千世苏音讲情话真是甜到齁。

全场粉丝沸腾了。

“我也爱你~”嘴角扬起的笑被口罩藏起,可幸福的笑意还是从眼睛里漫出来了。

是啊。

谁会真的想用【离开】教会另外一个人成长呢?

END.

#好啦,完虐小两口的结局居然是甜甜的hhh
    
#希望小两口和囡囡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幸福>3<
   
#【深夜系列】,有缘再见啦~

评论(20)
热度(98)

© 一条不高产的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